欢迎进入山东鼎品保鲜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脱氧剂厂家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    食品用脱氧剂和干燥剂的生产和使用关注以下几个方面

    时间:2024-02-18 10:02:47  来源:  作者:
    食品用脱氧剂和干燥剂的生产和使用,除了常规的安全性和环境保护措施外,还需要特别关注以下几个方面:

    原料选择:

    必须选用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的原材料,确保无毒、无味、无污染。比如,食品用脱氧剂常用的是铁系脱氧剂,其中的铁粉必须是食品用的,不含重金属等有害物质。
    生产环境:

    生产车间应符合食品用洁净标准,确保环境卫生,避免交叉污染。生产线的设计和布局要有利于清洗消毒,生产人员需严格按照卫生规范操作。
    生产过程控制:

    在生产过程中,从配料、混合、灌装到封口等各个环节,都要严格执行食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(GMP),并进行严格的批次管理和质量追踪。
    包装材料必须也是食品用,具备良好的阻隔性能和安全性,确保脱氧剂或干燥剂不会直接接触食品,同时防止外部杂质侵入。
    质量检测:

    对于食品用脱氧剂和干燥剂,除了常规的性能检测外,还需进行更为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,如重金属含量、微生物指标、毒性试验等,确保其安全性。
    标签与标识:

    标签信息应清晰明了,包含但不限于产品名称、成分、生产商信息、使用方法、警告语(如“不可食用,请勿让儿童接触”)等内容,确保消费者正确使用并知晓可能存在的风险。
    法规符合性:

    确保产品符合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,获得相应的食品接触材料许可认证或食品添加剂批准证书。
    储存与运输:

    储存和运输过程中,应保持干燥、避光、通风良好,防止吸潮失效或与有毒有害物质接触,确保产品在到达消费者手中时仍保持良好的品质和安全标准。
  • 上一篇:脱氧剂的季节性和周期性变化
  • 下一篇:脱氧剂干燥剂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